|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妖魔鬼怪
实测ACT5古代野蛮人3BB的火焰强化bug
作者:vinceit 2021-07-12

准备工作
1. 修改暗金怪物的随机赋予属性仅仅有火焰强化,其他属性几率设为0
2. 3bb的基础生命值修改为10000,空手伤害修改为0,临界一击百分比修改为0. 
3. Flying Axe(马道克的武器)和Colossus Voulge(科力克的武器)的伤害修改为固定100.
4. 所有词缀的属性修改为空。目的是使得几位bb的武器不会附加额外的伤害。
5. 修改一个测试存档。火焰抗性上限修改为100. 并拥有三种元素伤害手段来对付三位bb。存档通过换装备可以有0DR/100FR、0DR/90FR、50DR/100FR等不同状态,通过切换正副手,还有30000防御&75%格挡和200防御0格挡的区别。

测试一
单人难度。100FR/50DR状态。杀掉其他两位bb,只留马道克一位(飞斧投掷). 副手无盾状态接受攻击数十次,每次伤害均为100,并无额外伤害。符合攻击伤害理论值。
此测试说明,火焰强化属性bb的攻击伤害正常,并无额外伤害。

测试二
单人难度。100FR/50DR状态。杀掉其他两位bb,只留科力克一位(跳跃攻击). 正手高防御75%格挡状态接受攻击数十次。科力克频繁击空,但生命值在减少,减少时bb身上伴有火焰伤害击中的那种效果,而此时并非科力克发起攻击的时候,而是固定的一个频率,个人的感觉为2秒一次。而且,bb身上出现火焰效果时并不一定会减少生命。
此测试同测试一作比较,说明,火焰强化bb在近身时会有固定频率的脉冲伤害,而并非攻击时附加额外伤害,也并非在被打出HR打击恢复状态时出现伤害。同时也说明,此伤害可以被格挡。
科力克自身普通攻击伤害为100,vs 50DR时为50. 自身基础生命值为10000,按照公式计算,死后尸体爆炸后的伤害为10000*20%*50%=1000(单机公式,战网要除以4). 60-100%的随机伤害,一半物理一半火焰。100FR/50DR状态时,实际伤害为150-250
伤害数据
5000
4849   → 151——额外伤害
4637   → 212——额外伤害
4586   → 51 ——普通攻击伤害
4414   → 172——额外伤害
3958   → 456——额外伤害
3907   → 51 ——普通攻击伤害
3727   → 180——额外伤害
3560   → 167——额外伤害
3201   → 359——额外伤害
2748   → 453——额外伤害

测试三
单人难度。100FR/50DR状态。杀掉其他两位bb,只留科力克一位(跳跃攻击). 副手无盾低防御状态接受攻击数十次。科力克基本每击必中,同时生命也迅速下降。
伤害数据
5000
4657   → 343——额外伤害
4280   → 377——额外伤害
4230   → 50 ——普通攻击伤害
4180   → 50 ——普通攻击伤害
3805   → 375——额外伤害
3755   → 50 ——普通攻击伤害
3319   → 436——额外伤害
3269   → 50 ——普通攻击伤害
3219   → 50 ——普通攻击伤害
2823   → 396——额外伤害
2773   → 50 ——普通攻击伤害
2365   → 408——额外伤害
2314   → 51 ——普通攻击伤害
1845   → 469——额外伤害
1795   → 50 ——普通攻击伤害
可以看出,同测试二相比,额外伤害数值均超出了尸爆伤害的范围,而测试二中,也有少量超出范围的伤害。这些超出范围的伤害,大致都在尸爆伤害的二倍。对比测试二跟测试三,唯一的区别就是格挡。那么可以得出结论,额外伤害每次作用两次。而在测试二中,两次连续伤害都没有被格挡掉的几率很小,所以伤害翻倍很少出现。(注:事先已经屏蔽掉了临界一击)

测试四
输入命令/players 8,重复测试三的测试。数据不再给出,结论是:人数并不影响这个额外伤害的数值。

测试五
将3bb的基础生命值修改为100000,结果测试人物被科力克近身后瞬间只剩下108HP..........
此测试说明,额外伤害取决于bb的基础生命值。比较符合“额外伤害数值等于死后的尸爆伤害”的结论。

测试六
将bb打至仅剩一点血,然后近身杀死。角色生命值接连减少两次,生命减少总值约为理论值的二倍。
重复数次,结论相同。
此测试说明,3bb死后的爆炸伤害会连续作用两次。

测试七
75%格挡,贴身杀死科力克,无损血,说明“3bb死时的尸爆不可格挡”纯属无稽之谈

测试八
修改鲜血荒地的僵尸攻击力为0,并赋予火焰强化属性,100FR/50DR状态去近身挨打,最大伤害为1.
此测试说明,普通金怪没有这个bug

测试九
1.11b版本重复测试二的步骤,数十次攻击,仅仅有普通攻击伤害,没有额外伤害的出现。
此测试说明,1.11b版本已经修复FE bug

结论已经很明显了
1. 具有火焰强化属性的3bb在近身时会有额外的伤害。
2. 此bug表现为伤害超高。此伤害近身才会有效,同攻击伤害分离,可以格挡。
3. 初步认为此伤害类似于光环的脉冲伤害,每两秒冲击一次,数值等同死后的尸爆伤害。
4. 此伤害会连续作用两次。
5. 多人难度下这个伤害不会增加。
6. 3bb死后尸爆伤害也会作用两次。
7. 1.11版本此bug修正。

那么,究竟在91D2暗黑战网,此bug的伤害是多少呢?
3bb的基础生命值为51296-64120. 按最坏的情况来看,尸爆伤害为64120*5%*50%=1603. 接连两次伤害,那就是3206. 如果是普通的vit角色,格挡率很低,按照75FR/10DR来计算,最终伤害就是3206/2*(1-75%)+3206/2*(1-10%)=1843
如果你中了伤害加深诅咒,DR-100,这个数值还要增加3206/2=1603
如果发动了临界一击,这个数值还要翻倍。

总之呢,战网上这个伤害没有那么可怕,但也不可掉以轻心,不小心的话即使没被秒也所剩无几。

最后给大家的建议:
1.硬撑生命的效果并不佳,可以看出,因为伤害是接连两次,再高的生命也经不起折腾。对付这个bug,还是75%格挡更佳,接连两次的伤害都格挡失败的几率非常小。
2.噩梦难度生命因子为35%,地狱难度为5%,也就是说噩梦的伤害更高,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3.跑步模式block 25%,def=0,极其容易被击中,所以bh在瞄准过程中千万不要跑动,开封印前切换为走路模式。
4.分辨火焰强化的方法:记事本打开d2hackmap.cfg文件,找到“Fire Enchanted Desc:”这一行,后边字母改为"%1FFFFFFFFFFFFF",这样游戏里看去,火焰强化怪物头上顶着一长串字母F,一目了然。
5.最安全的方法当然还是遇到该属性就开回城重新刷属性,尤其是对装备相对不好的新人来说。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