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经验心得
173种电法搭配,电法LSOR伤害分析排行
作者:vinceit 2022-12-12
首先还是声明:
暗黑博大精深,各人有各人的经验,各人有各人的玩法,从来没有唯一的完美答案。
以下所有内容,认同的可以作为参考,不认同的可以随意质疑发表意见,大家看个热闹。

1. 【电头or权冠?】
长久以来,大家都默认权冠是电法的不二选择,只有镰刀会用电头,甚至有个别镰刀也会搭配权冠。但根据结果来看,高端搭配中,电头的连锁伤害都持平或略高于20/15极品权冠。究其原因,在于绝大多数时间,电法面对的都是电抗较低的怪物,技能等级比减抗性提升更大,这一点在后文抗性计算部分还会详述。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减抗较少,需要其他装备提供减抗,电头优势基本只体现在搭配偏向盾时。3S盾时电头权冠基本持平,2S盾时权冠就优于电头了。另外,由于FCR的限制,使用电头基本就只能搭配蛇皮或者技能腰带,这也严重影响了电头的适用性。
如果你习惯使用直闪,那么得益于闪电技能优秀的成长性,电头面对权冠的优势更加明显,在同样情况下,应该优先考虑电头。
简单来说,如果你选择其他FCR较多的装备(如蛇皮、技能腰带)和减抗较多的装备(如偏向盾、3S盾)那选择电头;如果FCR或减抗无法达标,选择权冠。
2. 【3S偏向盾和4S偏向盾的差距极小】
在各种搭配中,两种盾的伤害差距稳定在2~3%,也就是你拿4S偏向盾打100血,那么拿3S偏向盾能打97~98血。同时3S偏向盾中巢穴盾和刀刃盾比统盾需求低得多,格挡率接近,可以节约40~50个属性点。所以大家在打造一个电法时,完全没有必要死磕昂贵的4S偏向盾,3S偏向盾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3. 【武器对伤害的影响远超其他装备】
伤害排名前20名,全部是电棒;前30名,电棒独占27席;前40名,电棒占32席。电棒以碾压性的优势,宣布了谁才是电法真正的灵魂。要想组建一个高伤害的电法,电棒是必须的,或者说只要拿上电棒,不管其他部位怎么搭配,伤害都不会太差。另外和大多数朋友想象得不一样,偏向盾对伤害的影响相对小得多。各部位装备对伤害的影响:武器>>>衣服>盾牌>头盔。
4. 【镰刀电法的伤害其实很低】
和很多朋友认为的镰刀电法伤害爆炸不同,常见的镰刀+蛇皮+电头组合,伤害竟然和新月+蛇皮+精神盾这种新手搭配在伯仲之间,排名在173种搭配的120名左右,我真的是栓Q。其原因主要是手抓无限亏了大量的技能等级,这还是1点TK的前提条件下,如果还要提升TK等级的话,伤害还会更低。所以镰刀的优势在于续航,而不是伤害。
5. 【最佳减抗区间是-48~-65左右】
和一般认识不同,怪物的电抗也存在档位,这部分会在下文抗性计算详述,这里只需要知道怪物最多的电抗档位是33和50。除了特殊怪物,不存在35、40、45这样的电抗(我反正没找到,如果你找到了请告诉我)。所以最佳减抗档位是-48~-65,可以在无限作用下,把33或50电抗怪物减到-200。在选择装备时,应该尽量靠近这个区间。
6. 【如何衡量减抗与技能】
这里有一个我推出的经验公式,这个公式并不精确,但可以帮助你大致判断装备对伤害提升的价值:

1级连锁≈0.9个电猪
1级支配≈0.6个电猪
1级全技能≈1.5个电猪
+1LD≈0.05个电猪
-1LR≈0.15个电猪

根据这个公式,我们把几件装备换算成电猪进行比较:
6技能电棒:4.5(3技能)+2.7(3连锁)+2(2S)=9.2电猪
怪异:4.5(3技能)+1(20LD)+1(1S)=6.5电猪
新月:5.25电猪(-35LR)
OAK:4.5电猪(3技能)
镰刀:8.25电猪(-55LR)
电棒>镰刀>怪异>新月略微>OAK
精神盾:3电猪(2技能)
4S偏向盾>3S偏向盾≈精神盾>>物免盾
奥玛斯:2.7(3连锁)+0.75(15LD)+1(1S)=4.45电猪
荣耀/谜团:3电猪(2技能)
蛇皮:1.5(1技能)+1(1S)=2.5电猪
奥玛斯>电甲>荣耀/谜团略微>蛇皮
电头:4.5(3技能)+2(2S)=6.5
权冠:1.5(1技能)+3(-20LR)+0.75(+15LD)+1(1S)=6.25
电头略微>权冠
可以看到,公式与最终结果基本是符合的。
当选择装备时,优先选择高价值装备;当两件装备价值接近时,人物减抗较低则选择减抗装备,人物减抗较高则选择技能装备。
主用闪电时,技能的价值≈连锁的2倍。
7. 【推荐一套高性价比的搭配】
我们用传统的偏向盾电法做比较:

可以看到,电棒+奥玛斯+权冠+摩西盾这个搭配与电棒+蛇皮+权冠+偏向盾,伤害几乎是一致的。缺点是少了10FCR和10点抗性;优点嘛,一个偏向盾就能节约800左右ist,用这么多钱去补FCR和抗性,剩的应该还能再打次黑毛。
如果你不在乎抗性,换用3S偏向盾,那伤害就更高了,直接能拉下偏向盾电法一截。

下面进入正题,天梯图及相关说明:

〖怪物抗性〗
统计了世界之石大殿二层、三层和毁灭王座所有怪物的电抗,上述场景是暗黑2中最复杂、怪物种类最齐全的场景应该没有异议吧?这一部分工作花了很多时间,因为IMPK资料区里的怪物图鉴,很多抗性都完全不对,不知道是版本变化还是什么原因。由于是实地手工统计,难免有错漏,如果有补充指正,请在后面贴图给我,谢谢。

除去无法破免的恐怖法师,36种怪物中26种电抗≤50,占比72%;21种电抗≤33,占比58%。同时,血量最厚的死神之王(牛头)、洞穴之王(大翅膀)、毁灭的仆从(恐龙),电抗都是33。而电抗60+的怪物,基本全部是脆皮。所以我认为最佳的减抗范围是覆盖掉大部分怪物电抗,同时不会对技能等级造成太大影响,这样清理所有怪物都很效率。

〖伤害计算公式〗
技能面板伤害=技能本身伤害*(1+协同技能加成%)*(1+增加技能伤害%)
技能最终伤害=面板伤害*(1-(怪物抗性%-减抗%))
注:增加技能伤害,包括身上的电猪、闪电掌握技能、怪异之球等,标注为“+xx%闪电技能伤害”。
每种搭配针对不同电抗档次,计算伤害与最高伤害搭配的百分占比,求均值作为综合成绩。我认为这样更能够体现扫图的真实情况,因为扫图时我们面对的并不是单一某种怪物。

〖装备和技能〗
技能:充能弹、新星、闪电、连锁、掌握20级,心灵传动、能量护盾、静电力场、传送1级。
其他装备:2技能项链+2SOJ+雷神腰带+8块电板+火炬+USC+BO。
所有装备都是最大变量状态,所有的孔都镶满-5+5极品电猪,其中电棒和奥玛斯在计算连锁时用+3连锁,计算闪电时是+3闪电。
装备搭配均不考虑抗性、FCR等因素,完全只考察最终伤害。

天梯图如下: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