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基础知识
加速与减速的基本介绍
作者:vinceit 2021-08-10

玩家的步行速度=max(Base_Walk*(1+Speed%) , Base_Walk/4);玩家的奔跑速度=max(Base_Run + Base_walk*Speed% , Base_Walk/4);玩家的冲锋速度=max(Base_Run*(1+Speed%) + Base_Run*150% , Base_Walk/4)。

  • 玩家(包括狼/熊形态)步行/奔跑的基础速度(Base_Walk/Run)为6/9(最小值为1.5),触发迪勒瑞姆(Delirium)特效后的变成不死鼠人(Undead Rat Man)形态后的步行/奔跑速度为6/6(最小值为1.5),触发塔格奥套装(Trang-Oul's Avatar)特效后变成吸血鬼放逐者(The Banished)形态后的步行/奔跑速度为9/9(最小值为2.25)。
  • Base_Walk/Run数据查自CharStats.txt(即WalkVelocity和RunVelocity参数),在过去的资料中,Base_Walk=6/1.5=4,Base_/Run=9/1.5=6,如果只单纯计算或比较移动速度时没有问题,但是由于D2使用等轴透视立体图形,所以建议需要结合实际地图的范围和距离时使用Base_Walk/Run=6/9。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如果按过去的算法,冲锋的标准速度=6+6*1.5=15;如果按现在的算法,冲锋的标准速度=9+9*1.5=22.5。
  • Speed%是当前对移动速度产生加速或减速效果的全部有效修正数值之和,如果是加速效果(Fast%)则为正值,如果是减速效果(Slow%)则为负值,所以其叠加算法为:Speed%=Fast%+Slow%。
  • 跑步状态下防御为0,格挡下降至1/3,冲锋与跑步相同。

    物品附加的高跑属性(FRW)可以增加步行/奔跑的移动速度,但对冲锋速度无效,不过物品FRW并不能直接影响移动速度,而是需要先折算成有效高跑(eFRW),有效高跑eFRW才能直接影响移动速度,标准折算公式为:eFRW=[150*FRW/(150+FRW)]。
     
  • 下面举例说明:由物品提供的100%FRW并不是直接增加100%的移动速度,而是增加60%([150*100/(150+100)]);由物品提供的200%FRW并不是直接增加200%的移动速度,而是增加85%([150*200/(150+200)])。
  • 如果需要从特定的eFRW数据逆推需要的物品FRW,使用的折算公式为:FRW={(150*eFRW)/(150 -eFRW)}。下面举例说明:如果需要增加100%的移动速度,则需要物品提供FRW为300%({(150*100)/(150-100)})。
  • eFRW的上限为149,在这个限度内对于eFRW来说,每1%的提升可以为步行/奔跑增加0.06码/秒。

    技能附加的增加移动速度百分比属性(Speed%)可以提高步行/奔跑的移动速度,可以直接影响移动速度,并且对于冲锋速度有效。
     
  • 速度爆发(Burst of Speed)的Speed%=min([55*[(110*slvl)/(slvl+6)]/100]+15 , 70);加速(Increased Speed)的Speed%=min([43*[(110*slvl)/(slvl+6)]/100]+7 , 50);狂乱(Frenzy)的Speed%=min([180*[(110*slvl)/(slvl+6)]/100]+20 , 200);野性狂暴(Feral Rage)的Speed%=min([60*[(110*([slvl/2]+3))/(([slvl/2]+3)+6)]/100]+10 , 70);活力(Vigor)的Speed%=min([43*[(110*slvl)/(slvl+6)]/100]+7 , 50)。  
  • 触发迪勒瑞姆特效后,变成不死鼠人形态对移动速度的加成固定为33。

    一些物品或技能等附加的减慢移动速度百分比属性可以降低步行/奔跑的移动速度,可以直接影响移动速度,并且对于冲锋速度有效。
     
  • 盔甲和盾牌的轻/中/重对移动速度的惩罚分别为0/-5/-10。
  • 当玩家处于冰冻持续期(Cold Length)的状态下,移动速度的惩罚固定为-50。
  • 神圣冰冻(Holy Freeze)的Speed%=min([-35*[(110*slvl)/(slvl+6)]/100]-25 , -60);衰老(Decrepify)的Speed%=-50。
  • 黏土石魔(Clay Golem)和物品对于玩家的减速效果为10-50。

    物品附加的使目标减慢速度百分比(Slows Target by %)这个属性,在成功打中目标时生效,可以依照面板百分比同时减少目标的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
     
  • 土魔减速和物品减速和同源,不过土魔减速效果除了成功打中目标可以触发外,被目标的近战攻击打中也会触发,其减速百分比的计算公式为:ST%=min([75*[(110*slvl)/(slvl+6)]/100] , 75)。
  • 同一个玩家或雇佣兵装备了多个附加减速效果的物品,其减速百分比直接叠加,当对目标减速效果成功触发时,该效果会持续30秒。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如果同时装备了两把附加减速效果的武器,则只计算其中正处于攻击状态的武器(另外一把武器忽略不计)。
  • 针对同一个目标,来自不同单位的减速效果并不会叠加,首次触发的减速效果百分比作用于移动速度,而最后触发的减速效果则作用于实际的攻击速度。需要额外注意的是来自独立单位或攻击附加的不同百分比的减速效果会引起攻击速度异步(desynchronisation),对于服务端(server-side)永远是最后触发的百分比效果在起作用,而对于客户端(client-side)在首次触发的持续时间结束之前永远是首次触发的百分比在起作用。
  • 物品减速效果通常对任何近战或远程攻击都有效,不过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无法触发,比如刀刃守卫(Blade Sentinel)和刀刃护盾(Blade Shield),另外多重箭(Multiple Shot)只有原始的两支箭可以触发减速效果。
  • 普通怪物和仆从的减速上限为90%,Unique/Champion怪物的减速上限为75%,人物、雇佣兵和eBoss怪物的减速上限为50%,超出的部分是多余的。
  • 物品和土魔的减速效果(包括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可以与持续冰冻、神圣冰冻和衰老的减速效果叠加,这里需要额外注意的是:D2中所有单位的当前攻击速度(BaseRate+SI)不得低于自身基础攻击速度(BaseRate)的15%或当前移动速度不得低于目标自身基础移动速度的25%。

    冰冷伤害(Cold damage)一般会令目标冰冻时外观效果变为蓝色,其附加持续冰冻效果可以冰冻目标、降低目标的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还有20%的概率转为碎尸效果(Shatter State),并且可以和物品类减速、神圣冰冻和衰老等减速效果叠加。
     
  • 同一次攻击可以附带多种类型的伤害,但是每一次只有其中一种伤害的外观效果(overlay)可以表现出来,也就是说即使人物受伤时外观只能看到火/电/毒的效果,冰伤也是有效的。
  • 冰冷伤害不能作用于重击(Smite)和闪电球(Lightning Bolt)。
  • 在Cold Length未结束之前,目标会一直处于蓝色状态,这个外观效果优先于目标中毒时的绿色状态,当然即使外观为蓝色时,毒伤也是有效的。
  • 如果怪物在冷冻状态下死亡,即使Cold Length只剩下0.04秒(1F),也会有20%的概率触发碎尸效果,不会留下任何尸体,虽然不会影响到正常的装备掉落,但是依然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碎尸后将导致无法使用寻找物品(Find Item)或寻找药剂(Find Potion)等技能。
  • 玩家、雇佣兵或召唤物造成的冰冻效果,其Cold Length会受到难度惩罚,噩梦难度会减少至1/2,地狱难度会减少至1/4。
  • 当已经被冻住的目标再次触发持续冰冻效果时,如果新的Cold Length≥现存的Cold Length,那么新的Cold Length将覆盖掉现存的Cold Length。
  • 溶解药剂(Thawing Potion)可以同时增加50%冰抗和10%冰抗上限,持续时间30秒,连续饮用后持续时间可以叠加,在Cold Length期间使用溶解药剂可以移除掉该状态。
  • 提高冰冷抗性(Cold Resist)既可以降低受到的冰冷伤害,又可以减少Cold Length;冰冻持续时间减半属性(Half Freeze Duration)只能一次性将Cold Length减半,但无法降低受到的冰冷伤害;无法冰冻属性(Cannot be Frozen)的作用是防止Cold Length产生(对圣冰无效);冰冷免疫(Cold Immune)不会受到Cold Length的影响(对圣冰无效)。
  • 神圣冰冻对范围内目标的冰冷伤害为每两秒(50F)一次,神圣冰冻附加的武器冰伤仅对开启光环者有效,此伤害对冻结箭(Freezing Arrow)的箭矢伤害和爆炸伤害均有效;神圣冰冻是独立的减速效果,与冰冷伤害产生的Cold Length无关,可以与持续冰冻类、物品减速类和衰老等减速效果叠加;冰抗和无法冰冻对神圣冰冻的减速效果无效,所以冰免的目标依然会被减速,但减速效果受限于目标的致冷因子(Chill Effectiveness,即MonStats.txt中的ColdEffect参数),故最大减速效果在12级达到-50%上限,而且ColdEffect=0的目标不会受到减速效果和范围冰伤;如果敌对双方都开启神圣冰冻,无论等级如何,双方都会受到减速影响。
  • 冰冻减速的最终效果会受到目标的致冷因子影响,对于最终减速效果影响的计算公式为:ColdEffect%=ColdEffect/(-50)。致冷因子会影响对于非仆从和普通怪物的单位触发的冻结目标(Freezes Target)效果,但是不会影响Cold Length和冻结持续时间(Freeze Length),因为Cold Length和Freeze Length只会受到难度惩罚因子影响(即DifficultyLevels.txt中的MonsterColdDivisor和MonsterFreezeDivisor参数)。需要额外注意的是,致冷因子还会影响到神圣冰冻的最大减速效果,下面举例说明:12级的圣冰可以将ColdEffect=-50的目标的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降低50%,但是对于ColdEffect=-25的目标,则只能将其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降低25%。玩家、雇佣兵和大部分召唤物的ColdEffect=-50,其他也有一些例外,比如骨墙和骨牢的ColdEffect=0。ColdEffect=-100的目标被冰冻会处于完全停止的状态;ColdEffect=0的目标不会受到冰冻减速影响,而且可以免疫掉圣冰的范围式脉冲冰伤(除非冰免,否则不免疫直接冰伤);ColdEffect>0的目标不仅可以免疫掉圣冰的范围式脉冲冰伤,而且在被冰冻时还会增加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

    持续冻结效果可以在其附加的Freeze Length内完全冻结(Freeze)普通怪物或仆从,还可以冰冻(Chill)一些其他的非冰免单位和ColdEffect<0的单位(为了与Cold Length相区分,下面将冻结效果产生的冰冻持续时间写作Chill Length)。
     
  • Freeze Length或Chill Length既会受到目标冰冷抗性的影响,也会受到难度惩罚,噩梦难度会减少至1/2,地狱难度会减少至1/4。
  • 常见具备Freeze Length的冰系技能包括:冰封装甲(Frozen Armor)、冰风暴(Ice Blast)、冰尖柱(Glacial Spike)、冰箭(Ice Arrow)、冻结之箭(Freezing Arrow)、冰刃三段(Blades of Ice)和凤凰三段(Phoenix Strike)。
  • 冰箭和冻结之箭的爆炸效果会将物品附加的Cold Length直接转化为Freeze Length。
  • 冻结效果和冰伤物品可以共同生效,并且Freeze Length和Cold Length各自独立起作用,下面举例说明:对于符合要求的目标,如果2秒的Freeze Length和10秒的Cold Length同时生效,则该目标会既冻结2秒又冰冻10秒。

    物品上附加的冻结目标效果(Freezes Target),可以完全冻结普通怪物或仆从,还可以冰冻一些其他的非冰免单位和ColdEffect<0的单位。
     
  • 多个来源的冻结目标点数可以直接叠加,但是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如果同时装备了两把附加冻结目标效果的武器,则只计算其中的主手武器或正处于攻击状态的武器(另外一把武器忽略不计)。
  • 冻结目标效果通常对任何近战或远程攻击都有效,不过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无法触发,比如刀刃守卫和刀刃护盾,另外多重箭只有原始的两支箭可以触发冻结目标效果。
  • 冻结目标效果触发冻结目标或冰冻目标的概率最小为0%,最大为100%,而且对于近战(Melee)和远程(Ranged)两种攻击方式的触发概率并不相同。近战攻击的触发概率Melee%=5*(4*FT+Alvl-Dlvl)+30;远程攻击的触发概率Ranged%=5*(4*FT+Alvl-Dlvl)/3。FT是总冻结目标点数,Alvl是攻击者等级(Attacker level),Dlvl是被防御者等级(Defender level)。
  • Freeze Length或Chill Length既会受到目标冰冷抗性的影响,也会受到难度惩罚,噩梦难度会减少至1/2,地狱难度会减少至1/4。Freeze Length或Chill Length的持续帧数取自{27,29 ... 2*(Melee%/Ranged%)+25}之间的随机奇数,即最大持续时间为9秒({200+25}/25)。这种持续时间的计算方式与冻结技能和冰伤物品的持续时间各自独立,下面举例说明:对于符合要求的目标,冻结之箭可以冻结3.3码范围内的所有目标约2秒,而冰冻目标可以将任何被箭矢命中的目标最多冻结9秒。

    在实际游戏中,玩家经常会遇到一些具有增加移动速度属性的特殊怪物。
     
  • 冠军级的头目怪物(Champion)可以额外增加20%的步行和奔跑速度。
  • 狂信者的头目怪物(Fanatic)可以额外增加100%的步行和奔跑速度。
  • 着魔者的头目怪物(Possessed)可以额外增加20%的步行和奔跑速度。
  • 特别快速的稀有怪物(Extra Fast)可以额外增加100%的步行和奔跑速度。特别快速的算法比较特殊,会提取MonStats.txt中怪物的步行速度(即Velocity参数),实际计算公式为:Speed=max(min(2048/Velocity-128 , 10) , 100),所以结果基本上只有一种情况,即100%。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