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MOD制作
如何制定自己的掉宝率(指定怪物掉特定物品)
作者:vinceit 2018-11-08

所需要的文件:Treasureclassex.txt、Superuniques.txt和相关物品TXT文件(由掉落物品的类型决定,如:武器就是Weapon.txt等等,指导用)及Monstats.txt,指导用。

 
以The Cow King掉出可使用的“技能之书”和“属性药水”为例子。
 
  1、用D2excel等工具打开Treasureclassex.txt,拷贝任意一行到文件的末尾,将其Treasureclass列改名为超级怪物的名称,如:The Cow King;这样,我们就拥有了一个新的掉宝率参数。
 
  2、打开Superuniques.txt,找到The Cow King(hcidx=39),修改其TC率(TC、TC(N)、TC(H)列)为我们刚才在Treasureclassex.txt中定义的名称(The Cow King);这一步使得牛王能够采用The Cow King这个掉宝率参数,进而可以掉出我们需要的物品。
 
  3、回到第1步,继续修改我们新建的掉宝参数(The Cow King)。找到picks列,定义我们想要掉出物品的数量,这里用负数来表示,比如说:我想掉出两个物品,就填-2,同时还应确保Unique、Set、Rare、Magic和NoDrop列为空(这里我们想掉出技能之书和属性药水,它们不属于以上4种物品,如果想掉出以上4种物品,只要在对应列填入1024即可)。
 
  4、来进行关键一步,制定此掉宝参数要掉出的物品,在item1和item2中输入物品的3位代码(物品代码可参考“文件引导”栏目中的“暗黑破坏神内部代码全分析”,如果掉落的是4种类型的物品,就输入物品的名称),这里我们要输入“技能之书”的代码——SBK和“属性药水”的代码——SP0(有关这两种物品的代码定义请参见“教程”栏目中“如何反复使用‘技能之书’和‘属性药水’”);然后在相对应的Prob1、Prob2列中输入掉落这两种物品的数量(我填入的数值都为1,不要太谈心嘛:));之后除最后一列不改动外,其余各列均清空。
 
  5、打开Monstats.txt文件,对比定义物品的TXT文件(这里就是misc.txt)中物品级别的描述,确保物品的级别不高于掉落此物品怪物的级别,否则无法掉出;
 
  6、用“-direct -txt”参数启动游戏,杀死The 
  Cow King,就会掉出我们之前定义的物品了。:) 
 
llssss4308:(如何指定怪物掉落固定物品。)
 
所需要的相关文件:
 
  1、怪物文件:monstats.txt,SuperUniques.txt;
  2、物品掉落文件:TreasureClassEx.txt;
  3、物品文件:SetItems.txt,UniqueItems.txt。
 
提示:
 
  物品文件主要用于选取你所需要指定的物品的名称,在这里用绿色和暗金物品为例,不一定需要修改;物品掉落文件是必须的,一定要改的;怪物文件在于你指定的怪物,必须改,但是一般来讲,固定的怪物用SuperUniques.txt文件改起来较为容易——因为monstats.txt文件中查找怪物好复杂。
 
修改步骤:
 
  1、打开TreasureClassEx.txt文件在文件的最末尾添加3行;
 
  TreasureClass字段写入TEST、TEST 
  (N)、TEST (H),分别对应普通、恶梦、地狱三种难度的掉落等级;
 
  picks字段设定从掉落物品的记录中读几次,如果多于1,你最多可以一次得到6件物品;
 
  unique、set、rare、magic字段可以全部填入1024,这样你选择的物品都可以打出;
 
  Nodrop字段为0;
 
  itemX字段为你指定的物品名称,X为列表中的相应数字,可指定最多10个掉落物品。物品名称参考SetItems.txt,UniqueItems.txt文件,直接写入itemX字段;probX字段填入1;后面的字段均为空,但必须保证最后一个字段为0。 
 
  2、打开SuperUniques.txt文件(这里用这个超级怪物文件来改,对应monstats.txt文件也一样。) 
 
  最后有三个字段为TC、TC(N)、TC(H)对应于TreasureClassEx.txt文件。将你需要指定的怪物的名称后面的这三个字段分别写入你在TreasureClassEx.txt文件中添加的三行TEST、TEST 
  (N)、TEST (H),然后存盘退出就可以了。如果是monstats.txt文件则对应为TreasureClass1、2、3(N、H),其中TreasureClass4不用理会,将TEST、TEST 
  (N)、TEST (H)复制三次填入相应的空格就可以了。 
 
  3、将所有文件放到暗黑破坏神安装目录\data\global\excel\目录下,挂上“-direct 
  -txt”,杀一个你已经制定好掉宝参数的怪物,就会发现它掉出了我们之前所定义的物品了!
 
罗日明的补充:
 
  第一,每个怪物最多只能掉六样物品。
 
  第二,”picks“一列的数值是很讲究的,你会发现那里既有正数,也有负数,那么差别在哪里?
 
  如果你指定一个tc掉落多个不同物品,那么,”picks“一列应该填负值,如果填的是正值,那么会掉多个"item1",掉完"item1",才会掉"item2"(如果"item1"不是一个具体的物品,而是一个tc,那么掉该tc里面的几样物品)。如果"itemx"列里面是单一的物品,那么probX字段填入1会使掉出该物品或同类物品的几率为100%,如果是其他值则不一定掉。
 
  第三,tc值可以嵌套,类似函数的嵌套。这样使掉出的物品更加多样性,但是也更加不确定,如果怪物的tc等级不够,掉不出指定的物品,那么掉出同类型的其他物品,比方说你让它掉暗金charm,掉不出来的话就只好掉magic charm了!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