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新手指引
新手的MF指南和问题解答
作者:vinceit 2018-10-23

 MF——Magic items Find之意。简单来说就是“打装备”。怎样才能打到好装备呢?这是新人开始MF时都关心的问题。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MF地点
 
几个相关名词:
 
   KM——杀Act3的关底Boss:墨菲斯托Mephisto,出日用品
   KA——杀Act1的关底Boss:安達利爾Andariel,出日用品
   KP——杀Act5的一个超级金怪:暴躁外皮Pindleskin,从安亚旁边的红门进去遇到的第一个金怪,可以掉绝大部分高级装备
   KD——杀Act4的关底Boss:暗黑破壞神Diablo,可以掉大部分高级装备
   KB——杀Act5的关底Boss:巴尔Baal,可以掉所有高级装备
   K3C——杀Act3崔凡克的那3个超级金怪(俗称瘸子):火焰之指-吉列布Geleb Flamefinger、邪惡之手-伊斯梅爾Ismail Vilehand、冰拳-托克Toorc Icefist,掉高级符文的几率较高
 
以上名词一般均默认为地狱难度
 
初期:KM。墨菲斯托最好欺负,隔着河就可以搞定它,新手开荒初期需要的日用品就靠它了。刚开始可以先K恶梦M,有了点装备之后去地狱。初期KM,不要带雇佣兵(PET)。路线示意:
 
      *红线部分为直接使用传送技能(TP),蓝线部分代表引M到河边。
        等到装备好一些的时候就不用这样K了,带上PET,直接上!大不了注意给PET喝点生命药水就是。
中期:装备好一点的时候就可以KA+KM+KP了。A掉Soj几率较高,P会掉A和M不会掉的稀有装备。
        第二幕的关底boss都瑞尔也是不错的选择。关于bug k虫的做法——在别人带自己pass第二幕时,插完杖子之后不要进洞,等bus杀死虫子之后,任务提示无法完成(必须),进去跟大天使说话完成任务即可。以后k虫都是bug杀。虫子掉落88lv物品,并且容易掉落首饰和暗金珠。
后期:装备差不多的时候,可以考虑多去85级场景逛逛,那些可都是MF的好地方,会出所有的高级装备,很值钱的喔。KB、KD、K3C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新手而言难度较高,要小心。
 
二、一些常用的MF装备
 
   头盔:三大黄(镶3个完美黄宝石的头盔)、Shako(諧角之冠-軍帽Harlequin Crest Shako)
   盔甲:四大黄(镶4个完美黄宝石的盔甲)、IRE(詩寇蒂的憤怒-羅瑟戰甲Skullder's Ire)、漆甲(塔拉夏的守护 Tal Rasha's Guardianship Lacquered Plate)
   腰带:金色包袱(Goldwrap Heavy Belt)、塔拉夏腰带(塔拉夏的织细衣服 Tal Rasha's Fine-Spun Cloth)
   武器:Ali88(阿里巴巴之刃-圓月彎刀Blade Of Ali Baba Tulwar)、海鸥匕首(Gull Dagger)、ORB(眼球-涡流水晶)The Oculus Swirling Crystal)、6ist剑
   盾:米勒柏德加之球-轻盾(Milabrega's Orb Kite Shield)、压韵盾(神符之语“压韵Rhyme”,13#+5#)、4ist盾 
   手套:运气守护-锁链手套(Chance Guards Chain Gloves )
   鞋:WT(戰爭旅者-戰場之靴War Traveler Battle Boots)
   戒指:拿各(拿各的戒指Nagelring Ring)、蓝色MF戒指(偶然之幸运最高40MF)
   项链:坦克雷的项链(配合鞋子有78MF)、塔拉夏项链(一般与漆甲、腰带组合成三件套)、蓝色MF项链(偶然之幸运最高MF50)
   护身符:UGC(吉黑得的运气-超大型护身符Gheed's Fortune-Grand Charm)、各种MF SC/LC/GC
 
三、MF值高低的问题
 
当你MF=0(比如不用任何装备或装备都不加MF值)的时候MF效果是100%
暗金Unique、绿色Set、亮金Rare装备的获得随着MF值的提高而增加几率,但并非线性关系。
当你装备了一件镶4个完美黄宝石的衣服和一顶镶了3个完美黄宝石的头盔,这时的MF值=96+72=168,从图表可知,此时打到暗金装备的效率约为200%,是MF=0时候的2倍。
但当你后来把MF值提高到400的时候,MF效果也不过才253%,也就是说,MF效果的提高没有初期那么明显。
 
当然无需置疑,MF值越高就能获得越好的MF效果。
不过,实际的MF成果还和一个因素息息相关:效率。片面追求过高的MF值其实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这里简单举个例子,后期MF的途径之一 ——地狱难度的KB(杀Act5的关底Boss:巴尔)
若MF=400的时候,KB一个回合需要5分钟(300秒)
当MF=800的时候,KB一个回合需要6分钟(360秒)甚至更多,因为要获得较高的MF值必然要放弃一些实战性极佳的装备,使得角色的作战能力降低;同时安全性也降低,不小心恐怕就会挂。
MF=400的时候,MF效果是253%
MF=800的时候,MF效果是290%
稍加计算即可得知,其实MF=800的时候,其综合效果还不如MF=400的时候。
 
所以,MF值并非越高就一定越好。
各人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一个最适合自己的MF值,没必要盲目追求高MF值。
一般认为,MF在300~500之间在装备上比较好搭配,综合能力较好,MF综合效果最佳。
 
四、更深层次的认识MF值的作用
 
如果要更深入的了解MF值作用的机理,则需要掌握更多的相关知识。
以下内容来源自DFCN撰写的《浅谈MF与RUNE》,新手要理解其中的一些术语可能需要到官方资料数据存放室查询相关资料。
 
暗黑物品如何产生:(这里就不谈翻箱子之类的了,直奔主题)
怪物被杀死后,物品产生开始,它的过程是:物品类型确定→物品品质确定→物品属性确定,解释如下
 
物品类型确定阶段:
每个怪物都有一个TC(Treasure Class,即财宝等级,可以用MAPHACK查看到),TC级别能决定怪物能出的物品,比如瓶子、钥匙、RUNE、武器、帽子之类的东西,武器/防具按照普通->扩展->精华TC要求逐级提高。举个例子,常见的SHAKO,在普通难道ACT1只能出他的普通级形态-布帽,随着怪物TC的提高,能出扩展级的战帽,而想出白色SHAKO,必须到噩梦难度ACT4后的怪物才有足够高的TC出SHAKO。大致说来:高TC低几率,低TC高几率。
MF在这个阶段不起作用。
 
物品品质确定阶段:
物品类型确定后,就要进行品质筛选,MF在这个阶段起作用(MF不是全部作用,其他因素也会影响这个阶段),按照UNIQ->SET->RARE->MAGIC->SUPER->NORMAL->(后面什么残废损坏咱就8提了)的顺序进行筛选。我们可以把这个过程形象的想象成一个权冠的抽奖,一等奖:格利风 二等奖:马维拉 三等奖:黄金权冠 四等奖:兰色权冠 五等奖:白色权冠,当权冠在第一个阶段确定产生后,抽奖开始:这个时候MF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不是决定性的,MF=167正好能提高100%的UNIQ掉落几率,但请注意,UNIQ权冠的掉落几率如果是千分之一,那么MF=167得到的,只不过是把它变成千分之二。
MF在这个阶段起作用。
 
物品属性确定阶段:
风之力吸法是6还是8,盗慕者是2孔还是3孔,死亡深度是20CD还是30CD,TT是有形还是无形,都在这个阶段完成,这里就不再敷述。
MF在这个阶段不起作用。
 
五、一些新手问题的问答
 
 1.练到多少级可以开始MF?
    A:一般来说,60级以后就可以从EMKM开始MF了。其实,MF只是一种玩法,任何级别都可以MF。
 2.KP是不是要高级别的人物去K才能打出好装备?
    A:物品的Drop与你自己的等级无关。如果你10级就能KP,一样会出好东东的。
 3.1.10的交易货币是中高级符文,怎样才能获得?
    A:可以通过MF出好装备去交易获得符文;也可以去K一些相对容易掉符文的金怪,如女伯爵、3C;另外还有一个很有效的方法——RR。
 4.MF值越高,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更容易打到符文?
    A:很遗憾。暴雪设定为MF值高低不影响符文的Drop。
 5.那么MF值还对哪些起作用?
    A:开箱子、野蛮人的寻找物品技能等。(PS:赌博只与角色等级Clvl有关,与mf值、游戏难度、游戏人数等均无关系)
 6.翻金色的宝箱是不是要比普通的箱子更容易出好东西?
    A:是。不过并不是因为宝箱的Drop率高,而是宝箱一次能Drop更多数量的物品。
 7.给雇佣兵穿MF装备有没有用?
    A:有用。由PET杀死怪物时的MF值按你自己的MF+雇佣兵的MF值来计算。比如你MF300,PETMF100,你自己杀死的怪物按MF300计算,而如果由PET做杀死怪物的最后一击则是按MF400计算。但是从MF效率角度考虑,过分刻意追求去让PET做最后一击是不明智的。
 8.为什么我MF不到好东东啊?
    A:呵呵~~一般来说,MF需要长期坚持才会出成果。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某样装备很容易打到,那么就不稀奇了,多半也不会是什么好装备。当然,也不排除个别玩家运气极好,没玩几天就打到好东东的情况。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