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角色职业
暗黑2刺客ASN PVP总结PK经验
作者:vinceit 2018-10-07

由于前人的不断努力,ASN已经可以被定义为PVP四强之一,有较高的VS ALL水准,这和asn自身强悍的技能优势是分不开的。

论我玩过的ASN BUILD,不算多,但比较经典——纯影的,20pt LS,60pt LS,80pt LS,可以看出,陷阱对于asn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辅助技能,尤其是雷光守卫。很多asn fans都在苦苦摸索自己的LS dam所要达到的值,究竟哪一档的Ls dam辅助效果最强,又有足够的剩余点数投资到强化自身的影子系上?答案是:40pt LS
 
1.10的以影子系为主的pvp asn,推荐陷阱系这么加,这能使你在装备充分的情况下让LS dam达到这个值:
 
LS dam 25xx-26xx,这一档很重要,只有在这个伤害阶段的LS,才能让对手带雷神lr 85的情况下遭到LS攻击后不会明显掉血或回血,也就是说,LS达到了牵制作用,并且不会使对手受益;倘若对手不带雷神,即使是lr 75都会明显掉血。LS DAM低于2k5,对手带雷神lr85都会缓慢回血,因此,要努力让LS DAM高于这个值,你的投资才算获得了回报,至少没有浪费。哪怕在装备受限比较严重的时候,也要让LS DAM高于2K3,这个不难达到。
 
*就1.11的ASN来说,凭借ULC的支撑,这个档次的LS DAM很轻易就可以达到了,但仍旧推荐陷阱系这样加,毕竟影子系里比较特别的WB和FADE都可以通过ULC提升了质量,而ULC同时又释放了AR爪的高要求,使你在vs smt的时候轻易达到高LS DAM
 
关于影子系:
 
陷阱系已经用掉了43 pt,剩余的67 pt在影子系all lv1后,你只能max 3个技能——99级的时候你才能达到这个目的。
通常pk char都是94 95lv,就我的94lv asn来说,我是这么加的,优先max了CM和VEN,SM我并未打算被爪子限制住,因此还是加了,这样,94lv的时候我的MB是15lv,99级MAX。对于基础15lv的MB,在装备充分的情况下能够提升到43lv的290+ dam,stun时间10S;如果是max MB,则能达到48lv的330+ dam,stun时间还是10S——5lv MB仅相差40dam,pvp惩罚再算上对手DR后一次mb能造成的伤害也就相差3-4点,微乎其微。因此,MB这个技能不需要优先MAX,当然你得投资一定的点数进去。
 
剩下的问题是FADE和WB,有人会问:FADE和WB都只入1级,够用吗?——事实上完全够用了,1.10尚且如此,何况是1.11呢~VS MAGE CHAR时全身装备充分高skill的情况下,可以达到58%以上的block,1.11里要达到60%block也不是没可能,只是对双爪要求稍高。再说了,2点block的差距,作用并不明显,倒不如对RP期望高些。在vs smt这种低skill的时候,wb也有57;vs smt时不应该追求高wb,那只会导致你中lt时局面更糟。然后谈谈FADE,这个技能仅在vs dru、ama、sor、smt、asn的时候启用,而fade1点再通过装备加成,DR完全可以达到50%,实际上对付某些char的时候不需要追求50DR。
 
属性点这里就不谈了,大同小异,对于asn来说,str和dex该加多少,唯一的差别是ring和amu的质量,力求做到能吃2个bh不挂就行。
 
ASN VS ALL:
 
1,VS NEC 
推荐102fcr,为此需要准备一个权冠和再加一个fcr ring,当然你的amu必须是17fcr以上的
装备搭配:malice/fury+chaos,tp+,影武者,TGO手套,技能腰带,权冠,17fcr amu,双fcr ring。102fcr 30fhr,权冠in红PG/骷髅/13#随意,副手肯定是 cta+spirit了,charm配置则是10*shadow GC+10*life/ar sc,往后不再重复
asn 102fcr是10F,相当于dru的163fcr和nec的75fcr,这时候vit nec还是比较好对付的,tp接近后鼠标移到其周围用DF即可,不一定会踢到,但多试几次总会中的,malice/fury作为主爪,踢中后nec的500+life就随着ow消失了,不过对block nec可要慎用了,多半都是踢不中的,被block掉了,不如直接MB LOCK接TP WW来得有效。和NEC打的时候LS 不要乱放,大范围TP的话先前放的TRAP就消失掉了,可以提前布置几个LS在一个区域,然后TP+MB把nec往那边赶,当然还是不能TP得太远……也可大胆RUSH,追上的时候就MB LOCK 2下直接TP过去短WW,对方是vit nec的话连续MB+LS+短WW,BLOCK NEC的话WW到一下就TP开吧,硬拼是拼不过的,能OW到几次就很庆幸了,BLOCK NEC剩1life时可将MB切换成PH,靠magic dam ko。VS NEC时LS DAM应该达到2K9以上,对方带了雷神lr 85还是要掉血的,再带一个鬼火的话LS可是会明显加血的了,但显然又很不划算,并且很遗憾的是,用侏儒的block nec一旦带了雷神又带鬼火,fcr就达不到125了。所以VS NEC的时候LS DAM越高越好,2个3LS的爪子是必要的。
当然,好的BLOCK NEC是很难缠的,ASN VS VIT NEC占优势,VS BLOCK NEC处于劣势。
 
2,VS BH PAL
哪怕是HS只加了1点的PAL,DEF都能轻易达到6K+,如果你的AR还是处于VS NEC的那个状态,2轮WW中都不一定能打中pal 1hit。VS BH PAL,在保证65fcr后,努力提高AR和OW是最有效率的搭配
装备搭配:2S ar爪+chaos,tp+,卓古拉,fcr头环in红pg,15fcr amu,fcr ring,技能腰带,影武者,乌鸦/soj,AR爪作为主爪
VS BH应该做到不吃或者少吃ETH BH和BH TRAP,仅在TP WW或者被LOCK的时候才中BH,WB尽量高些,59%+。PAL小范围做BH TRAP防守的话就不要TP进去WW了,TP到边上放LS,找机会MB LOCK,PAL被STUN得多了,BH就少了,然后可以放心带个SM TP过去中心往斜下WW,或者是顺着PAL CHARGE方向WW。一旦对方不幸被打出LAG困在TRAP里了,COS后TP冲上去连续三角短WW,WW个来回后MB一下,这样的机会不多,要把握住。PAL挣脱开TRAP后多是没命地MED CHARGE AWAY,MB LOCK到的话TP过去顺方向WW,对于这种依赖charge为主的BH PAL没什么好怕的,谨防ETH BH,一路RUSH下去就WIN了。CHARGE接TP LOCK用得好的倒难缠些,要求你反应意识要好了,提前TP开或者WW AWAY,对方不断TP LOCK的话则不断往下方WW AWAY,有机会就用个COS,让WW擦边即可,并且要注意PAL可能TP到你即将WW到的路径上,用中短WW好点,反复下来吃亏的总是PAL。PAL LIFE快见底时总是积极提升MED的频率,如果你的mana potion剩余充分,这时候应该延长MB LOCK的时间,只要对方在3屏内都可观察到PAL身边有无实体BH,毕竟LAG都被MB破坏掉了,如果BH较少,大胆带着SM TP过去WW,WW不中再马上接着LOCK TP WW;如果你的剩余life吃不了1hit,那还是小心点了,tp接近用MB+LS慢慢磨,对方破绽较大的时候才考虑TP WW。不得不考虑的是,由于精神的存在,PAL可以带雷神鬼火LR85的同时125FCR 39DR,这样的话相当难缠,LS已经为敌所用,只剩下WOF了,持久战是不可避免的,索幸的是对手的状态下降了,而asn只是少了一种进攻手段,ww质量不变,1ls+4wof的stun也不错。
VS BH PAL还是ASN占优势大一些,操作不失误的话基本只剩下RPWT——大前提是吃2个BH不挂
 
3,VS SMT PAL
多数SMT的DEF都在40K+甚至50K,如果你的AR不到20K,命中率将会及其低下,规则允许的话还是用烧火棍EH一下吧,对于拿EXILE的对手来说提升一点AR是理所当然的事
装备搭配:shako 32# in,tp+,chaos,桌古拉,天使amu+双天使ring,影武者/骑士鞋,fury/ar爪/chaos随意,个人比较推荐AR爪
VS SMT的时候全身低SKILL, LS也属于低谷阶段,1.11里得益于ULC,使得3LS CHAOS+SHAKO+TP+即可达到2k6的LS DAM,因此AR爪就不强求必须要带LS了。而1.10里,尽管是40pt LS build,VS SMT的时候仍然需要双爪都是3LS才可达到2K6这一挡,而3LS AR爪实在难求……如果用AR爪时你的LS DAM达不到2k4(这一挡回血幅度较小),而对手又是带雷神lr 85时,那么还是换高LS的FURY或者CHAOS吧,EH后AR还是很可观的。DR应该轻易达到50%了。
ASN VS SMT最严重的问题是ww range和frw,range无法改善了,frw却可以,如果你有好的2S 30frw头,在应付tp lock smite的时候靠增加的那点WW移动速度可以略为改善一下局面。不过对于开fade vs smt的frw也就这样了,没有更多提升的空间。当然也可以用BER+CHAM的COA开BOS,46DR差不多了,而135的frw则很可观,连续变角中距离ww还会使对方lag,辨认不出asn的真实位置,可惜这种搭配的致命点就是中了LT后,非常被动,FADE的净化功能失效,lt持续时间为25S,期间WB了一个smite就亏大了,所以仍旧推荐开fade,fade能使lt持续时间缩短为5S。打法上,还是以中短WW为主了,一定要尽力避免被堵截到,近距离的时候pal仅用短charge+walk也会出lag,找机会用MB+TRAP破坏掉。有时候挨得很近,但pal也不敢贸然charge,抓空隙多放几个LS或者LOCK一个MB,盲目地WW AWAY只会让对方抓你的落点。不慎被打出LT了,最好的办法是这一轮WW完后跑几步再TP开,5S很快就过去了。当life所剩少于700时,几乎再吃一记就挂了,这时候开FADE已经毫无意义了,开BOS打擦边吧,扭转局面也并非不可能。
说得再多,ASN VS SMT仍旧处于劣势,角色限定所致
 
4,VS BAR
最有效率的打法还是上GA,保证65fcr 50DR 75%LOCK,LS DAM越高越好,保证walk和run的顺利切换
装备搭配:3ls malice,高dex 20fcr头环,15fcr高dex amu,fcr 15dex ring,乌鸦,1.10WM腰带,SS 2# In,副手GA BOW 13# in——裸体的时候我ASN只有73DEX,装备齐全的时候用SS block 75%;也可用fury+桌古拉的搭配,带skill belt,多1LS skill,不过DR低了点。由于少了爪子的3LS,这时候LS DAM处于最小值,建议备用几根陷阱GC,sc可以换成life+mana的
既然用GA,就不得不提GA TRAP了。每个GA都有一个AI判定范围,这是一个圆,以你右键点击出GA的地方为圆心,圆径内的敌人都会被检测到,GA才会开启自动导向功能。利用这一点,可以预测BAR 即将TP出现的位置,朝那个范围提前GA上几箭后换手,BAR一旦出现在GA的AI范围内,必定吃亏,趁其block期间MB +LS lock,最好配合2个wof,让其连续stun 无法TP,这时候可要把握机会继续出GA再换手。遇到这种情况BAR可能有如下几种反应:
一、努力TP开。发现bar有fcr动作,直接MB LOCK,即使他TP成功了,仍旧处于被LOCK状态,这时候你可以耍的手段很多
二、WW到ASN附近。发现BAR 朝自己的方向WW出TRAP了,马上TP后退一点,再往前放几个LS和GA
三、WW LOCK ASN。WW LOCK 的LAG比CHARGE LAG更难判断真实位置,比较好的观察法就是run开后往回设置两个WOF看反应。想抓BAR破绽的话可以边跑边往回GA,比较危险,而BAR却更难堪;不想被WW LOCK占便宜的话直接TP到远处,看看WOF和SM还有没反应,发现甩掉了就马上TP回去进攻吧
当然,BAR进攻的方式还是TP+WW为主,对于LOCK比较精准的BAR,警惕性要强,GA side被一个ww cross就差不多挂了。用GA就是为了那200多的OW,还是要慢慢磨,抓时机进攻
ASN VS BAR很考验ASN的反应速度和技能切换的娴熟度,被TP+WW打得手忙脚乱的话也太难看了,多练练用TRAP的基本功吧。要达到5/5开也不难,耐心+细心即可。
 
5,VS ASN
两个装备完整PVP ASN,只有LS DAM和LIFE以及FCR的差别,ASN duel时DR倒不是很重要了,绝大部分伤害都来自OW和LS,剩下的,就比操作意识了
装备搭配:chaos+chaos/fury,tp+,桌古拉,15dr coa in 28#+ias/30lr jew(有ULC的话in 28#*2更好),技能腰带,15fcr plr amu,fcr plr ring,乌鸦,沙暴
恩,42fcr 50fhr dr45%+ LS 2K9 lr80 pr75,plr最好达到75+,这个状态在asn duel的时候显得从容许多,对方不带雷神的话很吃亏,带了雷神的话fcr肯定要受限,否则OW机率就要降低。如果对方比较WS,老喜欢窝在LS后边的话,那么换雷神+鬼火,lr85后让对方的LS给自己加血,桌古拉换TGO手套,反正WW duel起来大家都一样。
双方战意比较强的话,具体还是要看反应了,对方能MB LOCK到你,你也能LOCK到他。MB1次+WOF+2LS+MB,对方不一定能TP过来,在他施展fcr的时候所消耗的时间里,如果你能从trap中挣脱出来的话就tp过去ww away,打到一下就TP到远处布下几个LS以防对方RUSH过来。双方近战为主的话,谁的LS越多,WW的方向越巧妙,更占优势,尤其要注意SM的抢先施放,SM的进攻能迫使对手启动WW,那么判断终点WW过去;对方life比你少的时候,大胆ww cross;自己life明显不如人的时候,尽可能TP开,找机会偷袭。
 
6,VS AMA
7F的GA还是比较恐怖的,不过ama vs asn时若是7F,在保证pr lr之后dam就很低了。无论ama技巧多精湛,主动权都在asn手里。注意提高pr/pr上限/plr,fcr65 DR45+即可。打ama可是练短ww的好机会。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