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角色职业
塔格奥的化身,暗黑2套装SOLO死灵NEC
作者:vinceit 2018-09-13

◎ 写在前面

 
套装,也称绿色装备,通常都有穿戴多件后产生附加属性的特点。不过在暗金与符文之语大行其道的今天,套装的光芒已是日渐暗淡下去,即便是以为人物量身打造而著称的七大职业套装,亦注定是难逃冷落。然而,是否这七大职业套装真的是全无用处?或是只能充作过渡品呢?这可能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但有一点应该是肯定的:在沸腾着鲜血与激情的战场上,套装那四溢的神圣光芒永远都是这个暗黑世界里最独特的一道风景!抱着充分挖掘套装的潜能,以及弥补缺乏职业套装练法的遗憾心理,在历经若干次笨拙地思索周期后,我写下了这一系列文字,暂名“套装之光”,献给所有跟我一样深爱暗黑的朋友,尤其是那些从不愿放弃套装与梦想而孜孜追寻的同仁。
 
 
◎ 人情冷暖风云变
 
我是一名死灵法师,如果从标准分类来看,我隶属毒灵类。然而自从首届D2大选,全体NPC们一致投票选定身带异味的死灵为最不受欢迎的职业后,我就改行当动物园管理员了。因为那时死灵的日子过得实在不是一般地压抑:这一点从一把普通手杖卡拉都要冷漠无情地宰我好几十万可以看出;别的就更不用说了,像在RB途中,马拉给我解毒的速度永远都比别的职业慢,也从没见她在屋外迎接过我……
 
直到后来出现历史性的转机,那是我远离战场在动物园上班后的第二年,一次偶然中我救了被动物园出逃动物吓哭的小孩(貌似是卓格南的宝贝儿子),NPC们这才对我稍稍另眼相看;那孩子的老爸更是掏出两支极品法杖,要我从中挑选一支免费送我。我看了一眼,显然都是我生平见所从未见的好东东:一支是“50%提升得到经验值”,另一支是“50%提升得到薪水值”。稍作犹豫,我还是选择了后者,毕竟像这类工薪阶层的圣物通常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另外更重要的是,经历人情冷暖,那时的我早已没有了浴血杀怪的激情,也许是年事已高,也许是早已认定动物园就是我的归宿……从我这身打扮,可能你也早已经看出来了,一袭黑衫体态年迈的我,早已是沧桑之年。
 
 
◎ 剑走偏锋我为先
 
显然,从这身四成新的黑衣,你早已看出了我穿着的是“塔格奥的化身”一套;然而可能你更感兴趣的还是我的鞋子,虽说一开始我就说了我是没穿BUG鞋的,可不穿BUG鞋的死灵多少还是会让人心存疑惑与不解……但你就不要再追问我为什么没穿BUG鞋,或BUG鞋放哪了,事实上连我自己都不清楚:也真的记不起到底是去年去“地下墓穴”宠幸安MM时一时大意遗落到尸体堆里了,还是前些时候在老朋友巴尔开的“世界之石足浴中心”洗脚时忘在店里了……总之,掉了也好,忘了也好,我也都懒得去找回了,毕竟没了那鞋也没见得有多不爽。倒是这些年来穿着“艾尔多的成长”,不知不觉地都早已习惯上了,更何况这鞋除了外观贵气外,还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至于其它装备,我想“鬼火”与全抗戒指是少不了的,反正这类东东物美价廉,在这个土豪四处爬行作乐的世界里,我每次清扫动物园时貌似都能扫出一大堆来,都是那些懒得去NPC的有钱人随手扔在地上的;项链就用“马拉的万花筒”吧,再加上“塔格奥的化身”整套提供的抗性,PVC中时元素伤害应该都不成问题了。武器?当然是“死亡之网(破隐法杖)”了,行内名牌,世界级的品质,舍它其谁?不过,这东东貌似不好捡到也不好买到,价格亦是相当不菲,所以,如果没有采购极品的财力,就不妨找个非极品的先凑合用着;若是连非极品的都没有,那也不是世界末日,用“白色”或是加2技能的死灵手杖亦无不可。除些之外,你还应该去找人勒索一支“娜吉的解密棒”来放在副手,先不要怀疑,会派上用场的。
 
另外,很多同事看我升职升得这么快(从最初的检票员升成管理员,只用了短短半年),如此卓越的成就,显然不是仅仅长得帅就可以的;再加上又看我经常一个人独自外出,为见老朋友和老相好而频频出入于那类怪物出没的险恶场所,但每次却都能毫发无损地回来……所以他们总是很好奇,经常会有意无意地问我到底都练了些什么技能?
 
其实还能有什么呢?对付怪物和对付动物都一样,如果要讲究速度,当然是以“剧毒新星”为主了,超广的作业面积,对动物使用时可以表明你是一个毫不偏心的饲养员;对怪物使用时也可以有种时代播种者的感觉。所以,相关的三项“淬毒匕首”“毒爆”“剧毒新星”显然都是要优先练满的,不然就不专业了。至于诅咒系的,貌似全部都有必要学一下,尤其是“降低抵抗”,多加几点也没问题。就像这段时间,当你打开电视或登上新浪首页,君不见“味口不好,就吃死灵降抗丸”的广告漫天飞么?其作用可见一斑。特别是像我这类在动物园上班的,有时难免会遇上那些对我们精心泡制的绿色饲料没胃口的动物,但给它喂个降低抵抗后,你看,它就吃多专心了;对于毒免疫的怪物,处理亦是如此。当然,毕竟世界之大,还是有些顽固的怪物是我们的降抗丸所没法起疗效的,这时我们就没办法了,既然无法用药物助其脱离厌食的苦海,那就直接用火墙来超渡吧。呵呵,Lv 13+的火墙正是这套职业装的若干实用的附加价值之一。
 
说到这里,也许你早已经没耐性听我罗嗦了,打瞌睡的打瞌睡,想砍人的准备砍人……好了,也到了阐述关键的时候了。其实每种练法的关键往往都不在主修技能的分配上,而大多都在于副修的选择,那么,你能猜到我的副修是什么吗?是召唤骷髅?重生?还是骨矛?我想,如果练召唤骷髅的话,相信技能点会严重不足,因为20多点的剩余技能点是肯定没法将它练强的,最终的结果很可能就是一脸无辜的骷髅们严重缺钙而一拍就散,连当肉盾都算不上合格,更不用说清怪了;至于重生,需要技能点少,但时间限制与优秀的怪物难寻,加上容易走散的特点,对于穿上职业装后行走如飞的我而言,注定这也只是个鸡肋技能;骨矛?好是好,但如果面对着蜂涌而上的怪,在没有肉盾保护的情况下,我还来得及写遗嘱么?那时,我就想,难道就没有比这些更适合毒灵的副修技能了吗?
 
有,当然有,就是“骨牢”。这个也许你很难想到吧,毕竟因为BUG鞋的特殊用途被发现后,原本就鲜有人问津的“骨牢”就更是彻底被人遗忘了。而在“骨牢”上进行投资,除了会被人嘲笑外,更是不容分说地直接导致重修,我就曾见一个因误点了骨牢而悔恨不已的死灵,九十多级了,多好的一个人啊,就因为没法原谅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最终用鼠标左键自杀了。但偏偏我这个教案就是反其道而行,全将“骨牢”点满,因为在我看来,“骨牢”就是最实用的召唤物!首先,“骨牢”不需要尸体,随地随召;其次,“骨牢”不耗法力,到27级后每个“骨牢”只需区区法力一点;同时“骨牢”还有血厚的特点,27级时就有着超过3000的恐怖血量,绝对是个让任何怪物都难以逾越的合格肉盾;另外,聪明的“骨牢”只需你对怪物身上随意地一点,就可以将怪物团团围住,还有比这更方便的控制局势的方法吗?
 
当然,“骨牢”并不是万能,召唤骷髅与重生也有其长处,但它却是最适合毒灵的副修技能。有了它,在团队作战中你将变得独特和耀眼,即便是面对着潮水般的怪物群,你那一触即发的“骨牢”总是让你成为场上局势的最先控制者,也使你的队友们永远都是那么的安全;至于单人闯荡就更不是问题了,无论是去哪,你都完全有资格不召一虫一兽,也不损一毫一发地独闯龙潭虎穴,尽显铁胆英雄本色。这时,你可能会问:“骨牢真的有这么可靠吗?”呵呵,这个当然了,遇上任何难缠的怪物我们都可以用“骨牢”先让它感受家的温暖,然后再隔着“骨牢”不慌不忙地以“剧毒新星”来践行我们的待客之道。放眼整个暗黑世界里,不管是骷髅弓箭手的箭、地狱妖妇的火球,还是火弹冰球,甚至是安MM温柔的毒气珠,大部分都是没法冲出“骨牢”来伤害你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电鬼的闪电与蛇法师的骨矛,这种穿越性的法术是例外的,而且这两种生物通常都是毒素免疫,可以说是毒灵的天敌。不过在“微暗灵暗”与“骨牢”的帮助下,坏孩子也会变成老实孩子的,这时,我们就开始用“火墙”来开始我们的烧烤大宴吧(千万不要对它们放“降低抵抗”,一则没效,因为这两类怪的毒抗特高;二则会覆盖掉“微暗灵暗”的作用,陷自己于险境)。总之,作为一个合格的剧毒死灵,我们不仅要精晓剧毒之道与“骨牢”的投放,还要擅用各类诅咒,这样在战场上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在职场上呢,也能步步高升。
 
 
◎ 孤身只杖行千里
 
说在这里,可能你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试一下“骨牢”的神通了吧?那我就推荐一个地方:世界之石足浴中心,貌似现在还是八折优惠呢。通常我都是从第二层进入的,右键“微暗灵暗”常跓,边放“微暗灵暗”边发挥套装的急速特性往前冲,什么怪跟你搭讪都不管,没有意外的话应该很快就可以顺利到达王座前。接着,用“骨牢”“剧毒新星”的组合清除大厅里的怪,之后就开始依次享受五队服务生的服务了。第一队不用说了,最多只要三个“骨牢”就可以将这一队全部围住,这时巫师的火球是没法穿过“骨牢”来伤害你的,两个“剧毒新星”后,白骨周遭,遍地尸体;第二队也不难,“骨牢”可以挡住骷髅法师的冰球,除了可能毒免的头目,基余的全部可以用“剧毒新星”远远地安全解决,剩下的毒免,先降抗再火墙,超级安全;至于第三队,使用一般方法即可,清除速度是以秒计算的;第四队是全队毒免,而且没法用“降低抵抗”将毒免破除,但对我而言是没有任何威胁,放几个“骨牢”后,发动“降低抵抗”,接着就放火吧,通常都只是时间与法力瓶的问题,只是中途注意定时加固“骨牢”即可;终于到最后的第五队了,呵呵,还有比这更容易的吗,攻击力再强,它能突破“骨牢”?皮再厚,它能经得住几轮“剧毒新星”的灌溉?就这样,五队服务生全部搞定,也许速度不是最快,但却拥有极高的安全系数,应该说是兼顾清怪速度与安全的解决方案。接着面对巴尔时,基本上就是游击战了,“骨牢”既然关不住它,就用“衰老”加“剧毒新星”,多备蓝瓶,有惊无险地过几分钟后,可以准备买单走人了。
 
当然,如果有佣兵的话,就更快了,丢出“骨牢”加“衰老”后,佣兵就只管在旁边戳个不停就轻松搞定了,只是我懒得带他出门而已。这个苦命的孩子很小就跟着我了,是我年轻时在沙漠考古时收养的,属噩梦防御型,开神圣冰冻光环的。只是由于平时我都懒得带他出去锻炼身体,以致于现在才五十多级的他还是皮包骨头弱不经风的。过段时间带他出去做做收保护费这类简单的活,强身健体一下,以后再正式在社会上混。那时手执“遵从”,身披“强制”,头顶“吸血鬼的凝视”的他,还是可以大大加快我摆平足浴中心老板巴尔的速度的。当然,这个助力对我这类SOLO型人仕而言,并不是必需。
 
 
◎ 不觉人间已百年
 
 
Q:大侠啊, 想说爱你不容易, 因为, 那个, 文字实在太多了。
建议把装备和技能加法独立出来(虽然有加色), 毕竟大家都习惯了。
A:呵呵,好的,第一次踏足NEC区发贴,响应市场需求
[装备]
头盔:塔格奥之外装
正手武器:死亡之网
正手盾牌:塔格奥之翼
副手武器:娜吉的解密棒
盔甲:塔格奥之鳞
腰带:塔格奥之束带
手套:塔格奥之爪
鞋子:艾尔多的成长
项链:马拉的万花筒
戒指:乌鸦之霜
戒指:矮人之星
 
[技能]
淬毒匕首:MAX
毒爆:MAX
剧毒新星:MAX
骨牢:MAX(其实靠装备撑到27点左右就够用了,但反正技能点充足)
诅咒系:全部1点
剩下的:全部投降抗
 
 
Q:请问,穿上“塔格奥的化身”这一套装有什么好处?
A:这个套装提供了大量的抗性,高速的行走,额外的火伤,以及减目标毒抗,可以说是为毒系死灵量身订做的。另外,穿上套装后的变身造型给人物倍添了几分沧桑,这也通常是我们平时泡MM成功与否的关键属性。
 
 
Q:那坏处呢?
A:呵呵,唯一的坏处就是没有了格挡。不过有高速行走与“骨牢”的护驾,格挡也就不重要了。所以投属性点时,力量和敏捷都只有点到拿起装备,不必撑格挡,多余的点数全部投资到生命上去。
 
其实是有格档的, 格档率同其人形状态。
 
Q:遵照这个练法,我可以使用其它装备吗?
A:当然可以,毕竟套装系列都是先有装备再琢磨练法,所以你完全可以适当地替换掉部分套装部件来实现你自己的配装,也许还会更强。不过建议保留套装中的三件套,手套、盾和腰带,因为三件套提供了-25%毒抗和火墙,这都是这个练法所必需的支援。
 
 
Q:如果我照这样配上后,还有财力呢?
A:那就在武器、头盔、盾、盔甲上都嵌上毒珠,然后在背包里放8块毒骨技能版。
 
 
Q:嗯,能否更进一步加强?
A:背包里还可以放个毁灭小符。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