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黑首页 | 基础知识 | 角色职业 | 魔法技能 | 物品装备 | 妖魔鬼怪 | 经验心得 | 官方公告 |
| 秘籍修改 | 任务攻略 | 非常技术 | 场景地图 | 常见问题 | 暗黑下载 | 新手指引 | MOD 制作 |
暗黑下载
暗黑破坏神2下载
暗黑2玩家交流
暗黑破坏神2新手指引
网络版暗黑简单进入说明:
1、下载1.11B版本暗黑2
2、其他版本覆盖1.11B补丁
3、运行91D2战网注册表
4、用91D2登陆器或D2loader启动游戏,点击battle.net进入游戏
经验分享
·RR详尽流程经验分享
·FZ永久无杖key制作
·新人乘坐bus全流程注
·战网穷人KB经验分享
·战网mf和bus一体sor
·如何高效轻松八开DYKB
·有交易价值物品的Drop率
人物练法
·HOLD住全场的男人PAL
·经典法师SOR再续前缘
·打造最帅的狂乱者BAR
·穷人的的暴力熊德DUR
·暗之幽灵刹那芳华ASN
·打造最强势信心弓AMA
·追寻五环的炫目NEC
非资料片
·非资料片KD房间注意项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1
·91D2非资料技术贴合集2
·战网FZ单人8开SOLO方法
·战网FZ物品价值之我见
·影像资料记录FZ KD历程
首页 > 场景地图
暗黑破坏神2游戏中怪物的生成方式介绍。
作者:vinceit 2018-09-03

一、怪物的位置
怪物的产生位置由两种方法来确定。一种是随机产生,另一种是在某确定的地图处产生确定种类的怪物。 

1. 固定产生
在固定的场景产生固定种类的怪物。这类怪物是直接固定在地图中的,跟Levels.txt无关。当然,仅仅是场景固定而已,怪物产生的位置并非精确固定的。按这种方法确定位置的有:所有的城镇NPC,固定暗金怪物,所有的任务金怪,以及某些场景的普通怪物。例如,Act1的地下墓穴第四层总是会在那几个固定的位置出现黑暗魔和黑暗魔巫师,而Act5的血腥丘陵上也少不了投石机。

2. 随机产生
每个场景的怪物生成系统都会从一个预先设定好的怪物集合中随机选择怪物种类(Levels.txt),每个场景均会做三次选择。这其中,每个场景的怪物种类数量由Levels.txt中的NumMon列决定,MonX几列决定了该场景允许出现的怪物种类(X代表1~10)。有多少堆普通怪物由MonDen这一列决定,多少堆带头目的怪物由MonUMin/MonUMax列决定。有些怪物总是伴随着周围的一群喽啰一起出现,这是由MonStats.txt决定的;同时该txt的MinGrp和MaxGrp也定义了每个单独怪物群体的数量(上限和下限)。若该怪群内有首领怪物(例如沉沦巫师),则系统转由PartyMin和PartyMax列决定该怪物带多少Minions。MonStats.txt的Rarity列决定了该类怪物出现的几率。
   在三个难度,一些配置数据会改变。
        随机的头目怪物和暗金怪物数量由Levels.txt的MonUMin和MonUMax列决定。在普通难度,它们的种类由Levels.txt的UMonX列和MonStats.txt的Rarity列决定,噩梦和地狱难度由Levels.txt的NMonX列决定(X代表1~10)。
因此,你可能会在某些时候遇到在 按照“三次选择”原则出现的怪物种类 之外的其他怪物种类——暗金怪或者头目怪。

二、举例
拿Act5的血腥丘陵来说,督军总是出现在固定的位置。而他的Minion种类已经规定好了,因此无论他产生在哪个地方,他身旁都会跟着相同种类的仆从。固定金怪达克法恩总是产生在血腥丘陵出口的瓶颈处。它的仆从类别与它自己相同,所以它总是带着一群恶魔妖精。 
投石机被独立分配一个位置。
在这个场景,两个怪物种类随机分布。在普通难度,你还可以看到仆魔和巨锤死神,其他怪物都不会出现;在噩梦和地狱难度将会出现大量的Guest Monster——客串怪物,但每次场景初始化只能有两个选择。MonStats.txt的Rarity列导致燃烧的死法师选择几率比其他客串怪物要高。
距离玩家、玩家的雇佣兵以及玩家的召唤生物两屏以内的怪物会在游戏内显示,各种数据都会确定下来不再更改;距离怪物大约半屏距离的时候,它们会发现玩家并发动进攻(这个距离随怪物的不同而不同,取决于怪物的AI设定)。

苏ICP备14007949号-2

暗黑2战网 | anhei2 | 暗黑破坏神2 | 暗黑战网 | 暗黑2 | 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 | | anhei3 | 暗黑2下载

Copyright © 2007-2021 91D2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91d2战网 版权所有